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天津大学文法学院教师俞风雷入选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

      2015-01-12       

  

  本站讯 (通讯员 宁延萍)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出通知,公布了第二批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名单。我校文法学院教师俞风雷入选。俞风雷现为中国知识产权法研究会理事、工业与信息化领域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在他的积极推动和组织实施下,建立了天津市首个知识产权法学硕士学位授予点,知识产权法学的国际研究合作也始终走在全国前列。此次俞风雷入选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成为天津市首位“高等院校知识产权人才”入选者。

  知识产权人才是推动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基础保障和最重要的资源,我国目前初步建成知识产权领军人才、百名高层次人才、千名骨干人才和万名专业人才为纵向4个层级,行政管理和执法、专利审查、服务业、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知识产权人才为横向5个类别的梯次合理、门类齐全的知识产权人才队伍体系。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知识产权人才“十二五”规划(20112015年)》,充分发挥高端知识产权人才的引领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加快知识产权人才体系建设,推动知识产权战略和专利战略实施,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根据《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引领计划实施方案(20112015年)》和《20112015年“百千万知识产权人才工程”实施方案》,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了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和百千万知识产权人才工程百名高层次人才培养人选评选工作。在全国知识产权系统等渠道推荐的基础上,经过初步审核、函评和集中评审等程序,此次共评选产生第二批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127人。

(编辑 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