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召开2014年度项目总结会

      2015-01-13       

  本站讯(通讯员 刘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光纤力热复合测试仪开发和应用”(项目编号:2013YQ030915)111日下午在天津大学召开2014年度项目总结会议。项目技术专家组、教育部监理组、项目用户委员会专家,项目任务承担单位开发人员等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校科研院魏建宏副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精仪学院院长曾周末讲话,对年度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两组一委的专家们多提指导意见,要求项目在专家的建议指导下,开展仪器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工作,尽早推进项目应用方法开发。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理工大学教授庄松林主持了项目研讨。项目负责人、我校教授刘铁根对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进行了报告;随后,九个任务的负责人对本任务的年度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还介绍了下一年度的研究计划。

  专家们在听取了相关报告后,一致认为本项目进展良好,在第一年度中就已完成仪器第一版功能样机开发工作,并开展了工程化准备工作,还进行了初步应用开发工作;建议加快第二版样机开发,尽快交付用户进行应用开发研究。项目重视新媒体下的组内互动交流,重视项目经费管理和日常管理工作,定期召开例会,为项目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建议进一步加强协调,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进一步重视财务工作,规范财务管理。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项目已进入第二年攻坚阶段。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李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