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天津大学荣获2014年度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合作奖

      2015-01-15       

  本站讯(通讯员 李巧园)近日,我校在2014年度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奖评审中荣获科学技术合作奖,是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近年来,我校与滨海新区在联合研发、创新创业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展开密切广泛的合作,为滨海新区的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我校充分发挥工科优势,努力为天津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在服务社会和企业的过程中提高科技水平,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合作过程中紧紧抓住国家和区域战略发展契机,服务滨海新区乃至全市的重大项目,为千万吨炼油、天津港建设、智能电网建设等30余项滨海新区大型项目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天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滨海工业研究院等服务平台为滨海新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核心关键技术支撑,引领和带动行业创新发展。近五年来,学校直接服务滨海新区企业1000余家,合同经费达4.2亿元,产生直接经济效益30多亿元。在天津市200余家企业设立学生实习、创业基地,实施校企“无缝对接”。

  据悉,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奖由市政府设立,授予在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项目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未来,我校将继续深化与滨海新区的产学研合作,推动天津自贸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为促进区域和国家的科技进步及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