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天津大学2015年艺术类招生简章发布

      2015-01-16       

  本站讯(记者刘晓艳)115日,天津大学2015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发布,其中环境设计专业计划招生40人,动画专业计划招生50人,均为四年制本科。

  招生对象为符合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考条件者,考生需具有一定的绘画和设计基础,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凡不符合国家招生规定报名条件者,不得报考。招生范围面向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13个省市。

  今年天津大学共在全国设立9个校考考点,考生除了到天津大学参加校考以外,还可以到石家庄、太原、沈阳、南京、福州、青岛、郑州、长沙8个城市参加校考。除天津、青岛、长沙考点须网上报名外,其他考点均须于考试前2-3天到现场报名。校考分3个时间段,太原、南京、福州考点于22日考试,天津、石家庄、郑州、长沙、青岛考点于34日考试,沈阳考点于37日考试。考生可以在不同时间段到不同考点参加不同专业的考试,但同一专业只允许考生参加一次考试;报考多次者,则此专业考试成绩均无效。

  天大将按照招生计划数4倍左右确定考生合格名单,再根据各省合格考生人数分配各省招生计划。艺术类招生不分文理,综合排序,择优录取。考生须参加高考所在省市组织的艺术类统一测试(即统考/联考)和天大自行组织的专业课考试(即校考),且均需合格。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生源所在省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此外,环境设计专业要求考生英语成绩达70分(含)以上;动画专业要求考生英语成绩达60分(含)以上。

  动画专业按考生高考成绩与校考成绩之和(即综合分)排序,择优录取;对于专业课成绩排在本专业所有考生前5名者,可优先录取;高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普通本科重点线且校考成绩合格者,也可优先录取。环境设计专业在校考合格的考生中,按高考成绩择优录取。详情可参见《天津大学2015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链接:环境设计专业设置在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在教学方向上紧密依托建筑学学科、城市规划学科的综合优势,学生入学后一、二年级均以建筑设计基础课程为主,形成了环境设计学科专业教学体系的模式与特色,使学科的知识结构更加充实完善。环境设计专业本科生每年通过保送与考试进入硕士研究生层次学习的占本专业人数的近三分之一。学生毕业时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可在建筑装饰设计、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公共艺术设计、展示设计等部门从事设计、科研、教学、管理工作。

  动画专业设置在天津大学软件学院,实行两段式教学和工作室制培养计划,即学生的公共课程、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基本在前两年完成,后两年在工作室完成。工作室分:二维工作室、三维工作室、偶类工作室。工作室课程一部分由行业内知名、实力雄厚的企业派专家任教,或将企业的项目(部分)直接拿到工作室来做,与工作室培养计划合拍,并有协议保证。目前已与多家国家级动漫基地达成协议,作为学生的实习基地与就业单位,已经形成以该校动画专业为龙头的华北地区动漫协作组织。学生毕业时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对优秀学生按一定比例予以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