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京津冀产学研联盟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15-01-16       

  本站讯(通讯员 解馥嘉)1月14日,京津冀产学研联盟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石家庄市发改委、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主要负责人参加。

  石家庄发改委对口支援办韩素芳主任表达了石家庄市对联盟的高度重视,表示会为联盟发展提供必要支持,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共同交流、探讨产学研联盟的机制体制及产学研合作工作的发展方向。

  天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杨明海介绍了我校产学研工作的情况,他说,联盟对京津冀区域发展有着重要作用,表示将发挥我校人才资源优势全力支持联盟发展,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建议政府设立专项引导基金及专门机构,依托联盟平台,促进区域和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协作互动,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与会专家分别发表各自意见及看法,指出产学研合作工作离不开政府的扶持,并一致表示将全力支持联盟发展壮大。

  据悉,京津冀产学研联盟于2014年12月12日正式揭牌成立,旨在“创新驱动、合作共赢”,通过整合省会产业优势和京津冀高校、科研机构的科技创新资源,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扶持和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动省会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之中。目前已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242家会员加入。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李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