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我校考点圆满完成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工作

      2014-12-31       

  本站讯(通讯员 张立迁)为期三天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于1229日下午圆满结束。我校考点共安排5个考场楼,124个考场,共计5278名考生参加考试。同时,报考我校的7000余名考生在校外330多个各地考点也同步参加了考试。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连续两年下降的形势背景下,我校逆势上扬,保持了两连增的良好态势。

  根据安排,2015年考研时间比以往提早了一周左右。为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我校报考点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由两办召集研究生院、纪委、宣传部、学工部、后勤保障部、保卫处、校医院等部门召开协调会。会后,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形成了相互配合、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有效确保了平安研考的目标。研究生院在考前两天向所有设计类考生发出携带图纸、绘图工具的短信提醒;向所有管理类联考考生“低碳出行,诚信考试”的温馨提示;创造条件实现了所有考场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每个考场均配备并使用手持金属探测器、信号屏蔽器的基础上,新增了身份证快速识别仪;监考配备上还实行了抽签上岗等。宣传部着力运用校内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我校考点相关考试安排信息,引导考生诚信考试,倡议非考研学生错开就餐高峰时间就餐以方便考生;学工部协助开展对考生的诚信教育,举办了“携手诚信,远离舞弊,诚信考试,有你有我”诚信考试签名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考试作弊的危害,做到诚信考试,诚信做人,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考试期间,我校常务副校长、考点主考钟登华巡视了考场,他结合学校当前形势,强调要保证新校区搬迁过程中研考工作的平稳过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白海力、副院长赵美蓉、研招办主任潘峰以及研究生院的其他所有主任均也分别到各考场巡视检查。整个考试期间,我校各考场秩序井然,考点平稳有序。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李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