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天津大学入驻教育部“潼湖.大学创新园”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5-07       

  本站讯(通讯员 杨超 摄影 郭程)5月5日,天津大学入驻教育部“潼湖.大学创新园”工作推进会在卫津路校区召开,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一行,惠州市潼湖生态智慧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德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产学研处、中国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惠州市潼湖生态智慧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科研院、区域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出席了推进会,就创新园的入驻工作进行了交流与研讨。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产学研处副处长张劲松主持。

  元英进首先对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学校概况、科技工作方针、前言科技成果,他表示天津大学积极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积极投身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好科技支撑,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功能元英进就惠州市产业需要深入分析,就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清洁能源、生物计算等领域,匹配学校实力团队,深入探讨合作方向,希望天大有机会在惠州更多的布局自身的优势学科,与地方的优势产业对接,推动天津大学入驻惠州大创园。

  刘红斌介绍了惠州产学研的情况,他讲到惠州大创园入驻工作已经与三所高校敲定,于5月份科交会期间签约,惠州市政府将提供更多优惠政策,希望天津大学积极参与共同把大学科技园做好,起到引领和表率作用。刘红斌对天津大学在科交会相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诚挚邀请天津大学校领导可以出席科交会期间举办的高端论坛。

  陈德华从经济、生活、产业、创新等方面介绍了惠州的基本情况和潼湖生态智慧区的区位、生态等发展优势。重点介绍了大学创新园的运行模式、产业分布及规划、技术需求及人才引进政策,邀请天津大学相关科研团队入驻,并约定双方尽快拟定合作协议,夯实合作关系。

  与会人员就人才落户及如何更好的吸引团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希望政府方面予以大力支持,更好地推动科研团队入驻。

(编辑 赵习钧 刁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