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天津大学地科院李思亮教授获第十七届侯德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

      2018-05-08       

  本站讯(通讯员 王珊珊)4月25日,李思亮教授获第十七届侯德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侯德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是为纪念中科院院士侯德封教授生前对我国地质学和地球化学事业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鼓励与表彰在矿物学、岩石学与地球化学研究中作出卓越的、创造性贡献的青年地球科学工作者而设立。

  李思亮博士,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导、副院长,同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重大国际合作研究计划课题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等多项。主要从事流域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和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利用同位素端元和化学物质平衡来计算流域物质来源和变迁,以及探讨其在区域和全球物质循环中的意义。共发表80余篇文章,参与编写著作三部,论文总引超过1200次。 
(编辑 靳莹 郑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