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院张晓蕾博士在SSCI-Q1期刊Teachers and Teaching上发表教改论文

      2018-10-23       


本站讯(通讯员 李君怡)近日,我校教育学院张晓蕾博士与香港中文大学黄丽锷教授(Jocelyn L. N. Wong)合作(张晓蕾博士为该文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的论文《How do teachers learn together?A study of school-based teacher learning in China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organisational learning》,已被SSCI期刊Teachers and Teaching收录并发表,此文章为我校首篇探讨教学模式与教育改革的英文论文。

文章以组织学习理论为视角,通过多案例比较的质化研究设计,着力审视我国本土校本教师学习过程与成效。该研究的结论对理解东西方学校组织内教师的专业学习社群(或共同体)构建,推进学校组织学习和更新,及深化教育系统性变革有重要意义。该文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组织学习视角下校本教师学习研究”(15YJC880135)阶段性成果。

Teachers and Teaching为SSCI JCR分区Q1的期刊,2018年影响因子为2.38,在Education &education research学科收录的239个期刊中,排在第36位。

(编辑 赵晖 董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