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时代课题研究”开题论证会举行

      2018-10-23       

本站讯(通讯员 贺敬垒)10月17日上午,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承担的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重大项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时代课题研究”开题论证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19会议室举行。

17D14

出席开题论证会的专家由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部副主任齐彪教授,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王军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汪亭友教授,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兰英教授、韩永进教授。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李翠玲,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秘书处干部石正义,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主任编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办公室主任许海,天津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张俊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斌莅临指导。

开题论证会由课题负责人颜晓峰教授主持,共分为:课题汇报、专家评议、莅临专家指导、总结发言四个阶段。

156DE

在课题汇报阶段,颜晓峰院长代表课题组向到会指导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并依次对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专家组成员以及各自课题负责人做了简短介绍。针对课题的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研究现状、内容结构、研究思路、重点难点、创新之处以及总体研究计划等内容,他向专家组做了详实的汇报。子课题负责人李孟国、马明、张巍等针对课题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以及自己对课题研究的认识和体会做了代表性发言。

在专家评议阶段,专家组听取了课题负责人和子课题代表的发言,对课题的研究价值、选题视角、创新特色、研究方案以及课题组的研究基础和研究能力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课题如何进一步聚焦研究内容、完善研究计划、深化研究主题、突出研究价值等多方面内容做了深入点评,对课题的系统化研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翠玲、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办公室主任许海等领导专家对课题论证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并对课题的组织实施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对课题圆满完成表达了良好期待。

颜晓峰教授代表课题组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并围绕课题主要研究内容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他表示,课题组将充分吸收各位专家的宝贵建议,坚定课题初衷,努力取得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据悉,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是经党中央批准成立的10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院)之一,主要致力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宣传阐释和传播交流等方面的工作。

(编辑 赵晖 董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