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第二届国际生物质能源与环境研究协作网会议在天津大学举办

      2018-11-07       

 本站讯(通讯员 胡宏远)10月29至30日,第二届国际生物质能源与环境研究协作网会议(The 2nd International Biomass/Wastes Energy and Environment Research Cooperative Network)在天津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天津大学环境学院和中澳中心联合主办,求是学部协办。参会成员包括来自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丹麦、保加利亚、韩国、日本、印度、菲律宾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等14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专家、研究员和学者,与会人数60余人。

504341379742273867 

本次会议旨在提供生物质能源与环境领域的科学研究前沿、技术发展、工程实践案例与相关标准、政策等的开放平台,创造分享讨论生物质能源与环境相关技术的发展问题与经验交流的机会,建立与此相关的国际研究协作网络,以促进学术界、产业之间的互动与交流。除此之外,建立国际生物质能源与环境研究协作网,也有利于基于环境友好型的生物质能源利用技术的发展,对于如何实现生物质及城镇固体废物的安全处理及高效利用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会议开幕式于10月29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求是学部主任、国际工程师学院院长陈冠益作开幕式致辞。开幕式上,陈冠益对第一届国际生物质能源与环境研究协作网会议的成果作了简要的回顾,随后提出了国际生物质能源与环境研究协作网的主要任务、组织机构、工作机制、运行方式及未来发展计划。与会专家针对上述构想,从生物质能源的原料来源、技术性、经济性以及发展潜力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为如何构建功能全面的研究协作网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会议邀请了东京大学Yasuki Kansha、筑波大学Zhenya Zhang、台湾大学的Shang-Lien Lo、奥尔堡大学的Lasse Rosendahl南澳大学的Robert Corker、布尔诺大学的Jiri Jaromir KLEMES等25名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专家做了本国生物质能源环境的现状和技术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对于全面认识全球范围内生物质能源环境的发展现状和潜力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人员针对学术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届国际生物质能源与研究协作网络会议历时两天,内容包括天津大学校史馆及校园参观、大会报告、专题学术报告等,全面展示了世界各国生物质能源利用情况及相关的环境问题,同时展示了全世界20多所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前沿的学术研究以及创新成果,并对当下的热点问题展开交流。

10月30日下午,第二届国际生物质能源与研究协作网会议圆满落幕。此次会议为推动生物质能源环境研究协作网的建立与运行、相关技术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提高了我校在国际生物质能源环境领域的学术声誉。

(编辑 刘晓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