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我校傅平青教授应邀担任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副主编

      2018-12-03       

本站讯(通讯员 王珊珊)近日,应国际环境与地球科学领域主流SCI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整体环境科学)主编邀请,我校傅平青教授正式担任该期刊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主要发表涵盖大气圈、水圈、生物圈、岩石圈和人类圈的多圈层整体环境的原创性成果,关注人类活动引起的环境变化,例如可能影响生物乃至人类生存、发展的元素与化合物的含量和分布变化,尤其重视应用环境化学。该期刊深受各国环境科学及相关领域科学工作者的重视,按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ISI)的期刊引证报告(JCR),该期刊最新的影响因子为4.610,在中科院期刊分区中属于环境科学与生态学2区,为TOP期刊。

傅平青教授主要从事极地、海洋和城市大气气溶胶,以及冰芯、土壤和沉积物中有机质的分子组成、来源和归宿等研究,取得原创性科研成果。已在国际地球和环境科学领域主流SCI刊物上发表论文130余篇。现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英重大国际合作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环境地质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北极环境与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傅平青教授目前还担任《自然》(nature)出版集团旗下《npj Climate and Atmospheric Science》杂志副主编。

https://www.journals.elsevier.com/science-of-the-total-environment/editorial-board/pingqing-fu

(编辑 焦德芳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