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IEEE中国超导专委会2018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大学顺利召开

      2018-12-24       

本站讯(通讯员 刘岩)近日,IEEE中国超导专业委员会2018天津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大学26E区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IEEE中国超导专业委员会主席、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金建勋教授主持。来自近20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单位的32位专家齐聚天津大学,聚焦应用超导技术发展。

此次学术研讨会,设有主会场及青年专家论坛、工业应用论坛两个分会场,主要关注议题包括超导材料应用基础与实用化进展、高温超导电力装置、高温超导电力系统应用、高温超导磁体、高温超导强电磁装置、高温超导磁悬浮和高速真空管道飞行列车技术等。金教授作了《应用超导平台建设与发展》的主报告,介绍了天津大学超导应用技术研究和领域前沿,与现场专家同行就国内应用超导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上的18场学术报告涵盖了当前超导应用领域的热点研究内容。青年专家论坛、工业应用论坛两个分会着重讨论了超导应用、研究方向、项目合作与工业化问题。

此次研讨会为应用超导、电力、电磁装置、材料等领域的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及行业专家提供了一个讨论理论问题与分享技术经验的学术平台,为领域融合发展起到了开拓作用,将在技术层面有效推动和加快应用超导技术在我国的实用化和产业化发展进程。

金建勋教授是应用超导领域唯一一个同时集IEEE中国超导专业委员会主席,IEEE Transactions on Applied Superconductivity客座主编, IEEE应用超导与电磁装置国际会议主席三个应用超导领域要职于一身的应用超导领域世界著名超导专家。

(编辑 焦德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