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IEEE学报IEEE Transaction on Applied Supercon- ductivity特刊正式出版

      2019-02-27       

本站讯(通讯员 刘岩)由ASEMD(应用超导与电磁装置国际会议)的核心创建人、我校自动化学院金建勋教授作为特邀主编的IEEE Transaction on Applied Superconductivity特刊日前正式出版。该刊是目前公认的应用超导领域最具学术影响力的国际前沿学术期刊。

特刊以2018年4月15-18日在天津大学举办的应用超导与电磁装置的国际会议(ASEMD2018)为主题,收录了约200篇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欧洲、日本、美国、东南亚等国内外专家成果。录用论文将全部由SCI收录,使ASEMD2018成为目前仅有的会议论文全部由SCI收录的国际会议。

此次特刊收录论文基本囊括了当前超导领域的热点研究内容,如超导超高速磁悬浮飞行列车、超导能源管道、超导电力设备、超导智能电网、超导托克马克、超导医疗设备(MRI)、超导磁体、超导高灵敏测试技术等,主要涉及材料物理、电磁装置、电力、电子、高能物理装置、交通、新能源、测试与控制学科和技术等学科。特刊的成功出版,促进了我国应用超导的发展,也将我校超导研究带入领域的世界最前沿。(编辑 刘晓艳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