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天津大学与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合作组织的国际期刊IET-ESI已正式出版

      2019-04-02       

本站讯(通讯员 赵超)IET Energy Systems Integration(IET-ESI)是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与天津大学合作推出的全新开放获取(Open Access)期刊,旨在发表有关能源系统集成及综合能源系统领域的创新型研究成果和最新观点,期刊第一期论文已于2019年3月正式出版。

IET-ESI期刊是一个为全球能源系统集成研究者进行成果交流与分享而创建的平台,它涵盖各种规模能源系统。期刊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 Energy Apparatus for ESI:ESI能源装备(例如ESI能源装备的设计、建模和验证)

➢ Technologies of Individual Energy Vectors for ESI:ESI单一能源系统技术(例如电力网络、天然气网络等)

➢ Multi-vector Energy Systems Integration:综合能源系统集成(例如综合能源系统的建模、分析,规划、运行及控制)

➢ Interdependencies Between Energy and Other Infrastructures:能源和其他基础设施之间的相互关系(例如能源与水的关系;能源与粮食的关系;能源与运输的关系等)

IET-ESI期刊论文发表在英国工程技术学会数字期刊平台IDL(IET Digital Library)以及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数据库IEEE Xplore平台,并进入科学文摘索引(Inspec)检索。全球5000多家研究院所的超百万用户可以轻松阅读、下载、引用论文。

正如期刊主编天津大学王成山教授所说:“能源系统是现代社会最为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为了实现可持续且经济高效可靠的能源供应,一场新的能源革命正在全球范围兴起,其中最大的挑战领域之一就是能源系统集成与优化,这一领域也蕴藏着无限创新和发展的机会”。IET-ESI期刊的出版将积极促进综合能源系统相关领域新理论、新技术、新应用的技术创新与发展,提高我国在该领域的影响力及国际话语权。同时,IET-ESI期刊将促进多学科在能源领域的融合,在更大学科空间、专业空间、社会空间中助力能源领域新工科人才的培养,为积极应对能源转型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贡献一份力量。

期刊网站:https://digital-library.theiet.org/content/journals/iet-esi

(编辑 赵晖 王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