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天津市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中心技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设计总院召开

      2019-07-10       

本站讯 (设计总院供稿)2019年7月5日,天津市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中心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工作会议在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以下简称“天大设计总院”)召开。工程中心依托天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由天津住宅科学研究院、天津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市远大兴辰住宅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兴辰)共同组建,是天津市首个以装配式建筑技术和工程示范为发展方向的省部级工程中心,联合技术研发、工程设计、构件生产和安装施工的代表性企业,致力于新型建造领域技术研发、推广转化和成果应用。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天大设计总院副院长、工程中心主任、技术委员会专家张锡治,天津建工集团副总经理、技术委员会专家田温,天津住宅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江春,中冶天工集团装配式建筑事业部总经理李玮峰,远大兴辰技术部部长李丹等各单位参会代表20余人。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科技标准处处长、技术委员会主任专家黄世敏主持会议。

张锡治主任向与会领导及专家对工程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工程中心的建设情况及近两年工作业绩进行了详细汇报。天大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郭红云、设计二院副院长窦玉斌向各位专家汇报天津大学研究生公寓装配式技术方案,天津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筑科技公司总经理曹爽秋、副总经理崔萌汇报模快化建筑和钢结构围护结构方面的研发进展,远大兴辰李丹部长汇报在PC生产中标准化构件技术拓展的工作进展,天津住宅科学研究院PC与科研一部部长赵晓辉、部长武启明介绍激光3D成像技术在预制构件生产和检测方面的开发和应用。

参加本次技术委员会的专家还包括天津市建筑产业化联盟、天大设计总院顾问总工程师丁永君、执行总工程师安海玉、天津市规划院总工程师韩宁等人,各位专家对中心各单位汇报的工作一一进行点评。最后技术委员会专家根据工程中心现有情况,深入讨论了工程中心下一步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方向,强调一定要以安全和效率为主线,在新技术开发、工程示范和技术引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提升天津市装配式建筑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