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申请新增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专家论证会

      2019-08-12       


本站讯(通讯员 陈学会 秦朝霞)8月9日,天津大学申请新增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专家论证会在卫津路校区第24教学楼206会议室举行。

论证会专家组组长由国务院药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沈阳药科大学毕开顺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国务院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党委书记王浩研究员,北京大学药学院贾彦兴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张艳军教授,天津大学高清志教授、陈海霞教授、陈瑞冰教授。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何芳,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冯翠玲书记、副院长杜云飞、药学各学科方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论证会由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周艳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何芳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天津大学整体学科布局及本年度学校一级博士点的申报情况。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书记冯翠玲向与会专家系统介绍了药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及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的必要性和意义。

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周艳从药学学科的方向和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和培养环境等方面向与会专家汇报了药学学科建设的整体情况。随后,与会专家针对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学科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讨论,与会专家认为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药学学科经过近20年的建设,在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已经具备设立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良好基础,新增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非常必要且有重要意义。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天津大学新增设立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国家培养药学领域的领军人才发挥更多更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