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中国地质调查局代表团来校调研

      2019-08-28       

本站讯(通讯员 刘波)8月2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经济师、装备部主任骆庆君一行来校调研,探讨共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地球化学研究中心以及在地球科学领域的互惠合作。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路红及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会见来宾并举行座谈。中科院院士、地科院院长刘丛强,科研院与地科院、地热研究培训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赵美蓉对骆庆君一行到访学校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基本情况、地学学科的历史沿革以及地科院的建设成果。赵美蓉表示,天津大学坚持“强工、厚理、振文、兴医”的发展理念,扎根国民经济主战场,愿意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为支撑,与中国地质调查局等单位积极探索交流新途径,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合作。

刘丛强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发展现状、未来规划以及期望服务地方的主要设想与举措。他指出,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系统科学,而地球系统科学是解决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最重要的科学。天大地科院期待与各方强强联合,共同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骆庆君高度肯定了学校以及天大地科院的建设成绩,并希望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契机,加强共建、推进共享,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国际化建设为路径,切实推动学科共同成长,为华北地区特别是天津市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支撑与服务。

路红表示,华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落户天津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重要内容。天津大学地科院是天津市地学学科重振的重要力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积极协调组织各方创新力量协同攻关,为天津市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调研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和天大地科院实验平台。

(编辑 刘晓艳 赵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