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高耐氯和抗生物污染反渗透膜的制备技术及应用示范研究”完成项目验收

      2019-09-05       

本站讯 近日,天津大学牵头承担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高耐氯和抗生物污染反渗透膜的制备技术及应用示范研究”项目验收会在厦门召开。本次验收会由自然资源部组织,会议对项目的业务和财务执行情况进行了审核。

4FF9D

项目主管单位代表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赵财胜处长、财务与资金运用司李晶调研员,验收专家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蔡锋研究员、中国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曾志刚研究员、厦门大学雷怀彦教授、集美大学何宏舟教授、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王玉环高级会计师、厦门大学李光文注册会计师、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陈建宁高级会计师、福州大学黄锦高级会计师、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张波高级会计师,以及项目承担单位天津大学王志教授和科研院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赵财胜处长主持,业务验收由专家组长蔡锋研究员主持,财务验收由李晶调研员主持。

641B1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王志教授关于研究任务执行情况的报告,并审查了执行情况总结报告、研究报告、经费决算表等相关资料,就项目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以及研究成果应用情况等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和考核指标,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在进一步完善研究以及促进成果应用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设性的建议。

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高耐氯和抗生物污染反渗透膜的制备技术及应用示范研究”由天津大学牵头,联合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等3家在该领域极具优势的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共同开展研究。项目针对芳香聚酰胺反渗透膜易受生物污染和易被氯化降解的问题,研制出兼具高耐氯和高抗生物污染性能的新一代反渗透膜技术,并成功实现了产业化。(学院供稿)

(编辑 张华 赵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