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APSEC智慧能源微网技术研发与测试基地揭牌

      2019-09-24       

本站讯(通讯员王若虹)APSEC智慧能源微网技术研发与测试基地揭牌仪式于9月20日上午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加拿大工程院院士Nedjib (Ned) Djilali,中国香港机电工程署首席能源顾问赖汉忠,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王成山,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朱丽等30余位专家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智慧能源微网技术研发与测试基地是在天津大学的支持下,由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和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联合设立,将APSEC的软实力与自动化学院的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平台的硬实力相结合,整合资源优势促进学科建设交叉,搭建了一个天津大学面向APEC区域和全世界的综合实力展示平台。

APSEC智慧能源微网技术研发和测试基地将通过技术创新、科学研究、产品检测和集成示范等途径支撑亚太地区可持续能源技术的转移、推广和应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的能源国际合作,服务于亚太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基地将依托天津大学高校优势,突出中国政府主导的第一个能源国际合作组织作用,服务亚太地区的人才培养和技术培训,利用好优势资源平台和网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优秀复合型人才,组织高水平的能力建设活动。

(编辑 赵晖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