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灾难医学与公共卫生准备》杂志亚太分部在天津大学成立

      2019-09-25       

本站讯(通讯员 武镇龙)2019年9月21日,在第二届北洋国际急救与灾难医学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灾难医学与公共卫生准备》杂志亚太分部成立揭牌仪式。该杂志主编、美国灾难医学会会长James教授与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共同为《灾难医学与公共卫生准备》杂志亚太分部成立揭牌。

James、侯世科为《灾难医学与公共卫生准备》杂志亚太分部成立揭牌

James教授致辞

James为揭牌仪式致辞,他表示,多年前他和侯世科教授及其团队开始合作,从今往后,希望大家聚集在一起,共同努力成立杂志亚太分部,并协力开展工作,确保在推进大家共同的人道主义目标方面取得成功。

侯世科教授致辞

随后,亚太杂志分部主任侯世科教授致辞,他指出,灾难的应对与管理是世界性的课题,需要全世界从事该领域的专家共同进行研究、总结经验教训、并通过各种平台进行交流。杂志成立亚太分部是为了提高《灾难医学与公共卫生准备》杂志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促进亚太地区的专家学者与国际同行交流。他表示,将利用该平台定期组织亚太地区的灾难医学学术交流会,提高杂志在亚太地区的评审能力和灾难医学报道能力。

参观灾难医学研究院

9月20日,James教授先期访问了天津大学灾难医学院,与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副院长樊毫军、培训中心主任范斌商讨了成立亚太分部的事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同时,James教授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灾研院培训大楼。

(编辑 刘晓艳 赵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