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灾难医学研究院举行“天津市卫生应急培训演练基地”揭牌仪式

      2019-09-26       

本站讯(通讯员 武镇龙)2019年9月21日,在第二届北洋国际急救与灾难医学论坛开幕式上,天津大学灾难医学研究院举行了天津市卫生应急培训演练基地揭牌仪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浩、科教处处长高辉及及办公室副主任陈胜军,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灾难医学研究院院长侯世科,共同为演练基地揭牌。

4D228

演练基地揭牌

天津大学救援医学培训演练中心于2018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2019年6月,通过了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的专家评审,并被正式授予命名“天津市卫生应急培训演练基地”。

在天津市卫健委的领导下,基地的建设聚焦于三大主要目标:一是要成为国内专业应急医学救援培训基地,二是要成为应急救援医学专业生长干部培养和在职培训的应急医学教学平台,三是要成为向群众普及救援常识、增强群众救援意识的宣传窗口。

基地的成立,不仅体现了天津市卫健委对我校救援医学学科发展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灾难医学研究院救援医学培训工作的鞭策与激励。灾难医学研究院将积极推进区域灾难医学协调中心的建设,继续做好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升各级各类卫生应急人员的救治能力和救援水平,为天津市乃至全国的卫生应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张华 赵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