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小米醋博物馆项目荣获2019世界结构大奖小型项目类金奖

      2019-11-21       

本站讯(通讯员 张彧滔)2019年11月15日,2019世界结构大奖(The Structural Awards 2019)颁奖典礼在英国伦敦举行,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设计的小米醋博物馆获得小型项目类金奖。

3A409

世界结构大奖(The Structural Awards)自1968年开始由英国皇家结构工程师学会(The Institution of Structural Engineers)发起,表彰世界上最具才华的结构设计师,展示引领行业发展的项目,提高人们对结构工程师作为公共安全卫士和创造性、创新设计专业人士的认识,该奖到今年已经是第52届,历史上的获奖项目包括悉尼歌剧院、法国巴黎蓬皮杜中心、英国威尔士塞文桥等标志性建筑。

参加本次颁奖典礼的总院设计师团队,由天大设计总院顾问总工程师丁永君领衔,小米醋博物馆结构设计团队孟祥良、王磊、孙峣一行四人组成。

46AC2

1E8B6

经过评委会评判,小米醋博物馆项目凭借细致大胆的传统砖砌体结构设计和精细的分析优化,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小型项目类金奖。评委会对该项目的结构设计做出了高度评价:工程师坚定地使用纯砖砌体结构的设计理念,依靠对穹顶的精细分析、优化,成功解决了抵抗侧向力的问题,每层砖经过仔细设计和排序避免使用模板,各层巧妙旋转的砖实现了拱形洞口的装饰质感。最终通过工程师精湛的技艺和令人赞叹的设计,让该项目成为了兼具结构理念和建筑美学的经典之作。并成为世界结构大奖特刊封面建筑。

19E5D

相关链接:https://www.istructe.org/structuralawards/winners

(编辑 张华 赵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