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天津大学学报(英文版)》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2019-11-27       

本站讯 (通讯员陈曦)11月22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公布“关于下达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项目的通知”,《天津大学学报(英文版)》(Transactions of Tianjin University)入选梯队期刊类项目,项目周期5年,每年资助经费40万元。这是《天津大学学报(英文版)》继2016年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C类项目,项目周期3年,每年资助经费50万元)”后,再次获得国家级期刊类项目资助。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实施,旨在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夯实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科技与文化基础。该项目为首次启动面向全国的科技期刊支持体系,被称为科技期刊届的“国家队”遴选,也是迄今为止我国在科技期刊领域实施的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2019年度开放领军期刊、重点期刊、梯队期刊、高起点新刊、集群化试点等5个子项目申报。经公开申报、资格审查、陈述答辩、专家委员会复核、结果公示,确定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项目共计285项。

《天津大学学报(英文版)》自2016年起连续获得国家级科技期刊项目资助是对该刊近年来办刊成绩的高度认可,也是获得资助的五所高校学报英文版之一。此次入选“卓越计划”正值《天津大学学报(英文版)》改版为能源化工、材料专刊,旨在发表涵盖太阳能和光电、氢气生产和储存、燃料电池、二氧化碳转换和储存、光电转换、储能和转换材料、电池和超级电容器、催化转化、煤炭和石油的清洁利用、生物燃料以及能源政策类文章。在国家的资助及学校的支持,在巩金龙主编带领与编辑部老师的共同努力,希望早日进入世界一流期刊行列。

(获取更多信息请点击https://link.springer.com/journal/12209,在线投稿https://mc03.manuscriptcentral.com/transtju,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trans_tju@tju.edu.cn)

(编辑 刘晓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