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天津大学前沿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取得2019年度天津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认定

      2019-12-19       

本站讯(通讯员 顾天娇)近日,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关于认定2019年度天津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的通知》,天津市8家单位被认定为2019年度天津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天津大学(武清)前沿技术研究院的运营主体单位——天津大学前沿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在天津注册,聚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创新链后端的新型研发机构,是投资主体多元化、建设模式国际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管理制度现代化的独立法人组织,其主要功能包括集聚资源、技术供给、转化孵化、人才输送和战略导航。

天津大学(武清)前沿技术研究院是天津大学与武清区政府合作共建的集科技创新、技术成果产业化与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创新平台和政产学研用基地。天津大学前沿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天津大学(武清)前沿技术研究院的运营主体,自2013年底成立以来,致力于合成生物、智能测量技术仪器、海上风电结构与施工装备的工程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通过结合天津大学高新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与武清区区位优势,打造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工程技术创新体系平台。经过4个多月的条件准备、单位申报、所在区推荐、现场答辩、专家评审、实地考察、拟认定公示等环节,天津大学前沿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充分展示了在创新人才及团队、研发成果、科研条件、成果转化、衍生孵化企业等方面的优势,最终成功获得产业技术研究院认定。

通过认定的产业技术研究院,有效期为3年。天津市科技局根据对上年度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和对地方经济贡献的绩效考核结果,择优给予每家每年不超过1000万元的奖励。从获得资格认定年度起,享受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有关的政策扶持,如申报市级科技计划不受申报项目数量限制,承担以产业化关键共性技术或重大战略产品开发为主要目标的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市、区两级财政共同给予国家支持额度1:1的配套资金支持等。

据悉,天津市近年来为有效破解科研与产业“两张皮”,打通科研到产业“最后一公里”的高效转化途径,全力推进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天津大学前沿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将不断整合校内与区域资源,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孵化衍生企业发展,畅通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通道,面向社会供给产业技术,不断推进创新创业。

(编辑 张华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