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我校微电子学院新立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0-01-17       

本站讯(通讯员 孙春赢、陈婧文)近日,天津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承担、微电子学院学术带头人为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精度******技术”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天津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代表,项目组织推荐单位天津市科技局代表,专项跟踪专家,项目咨询专家,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天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刘世光、天津大学财务处副处长魏欣,以及项目牵头单位及参与单位科研管理部门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刘世光主持。

会上,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张力新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欢迎辞,他表示该项目是天津大学集成电路领域发展的重大机遇,天津大学将切实落实法人责任,全力支持项目开展研究工作,做好协调和支撑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和各项任务圆满成功,并为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代表介绍了专项的总体要求,强调项目应统一目标聚焦应用需求,围绕共同目标紧密协作,围绕具体目标长期投入,推动相关领域技术实现重大突破。

项目负责人介绍了该项目的研究具体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关键节点控制、技术路线、进度安排等具体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和现场质询,一致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论证。

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项目咨询专家组进行了详细点评。学校科研院和财务处分别就项目管理和经费管理进行了宣讲。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精度******技术”国拨经费近3000万元,下设五个课题,共九家参与单位。该项目是微电子学院成立以来承担的第一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项目在方案与考核指标方面对标目前国际前沿,对相关产业的技术发展有明显的推动作用。

(编辑 孙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