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我校吴文清老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优秀等级结项

      2020-03-09       

本站讯(通讯员 李君怡)近日,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部吴文清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创业孵化内外部网络协同及跨层次治理研究》(项目号:17BGL025),经过专家匿名评审鉴定和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审批顺利完成结题,评定等级为“优秀”,这是我校首个获得优秀结项等级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该课题系统研究了孵化器内部网络、外部网络以及内外部网络协同的治理问题。成果研究了孵化器内部网络中的在孵企业标杆管理问题,表明创业企业的标杆管理与孵化器知识绩效之间存在非线性关系。成果研究了不同环境下,孵化器中创业团队内部和团队之间多层次学习(包括知识学习与知识遗忘)和团队知识水平的关系,为孵化器管理在孵企业提供了理论支持。成果将企业孵化器的孵化服务划分为知识转移服务和知识结网服务,研究了孵化器知识深度服务和知识广度服务不同组合效果。成果整合孵化器内、外部网络对于创业企业绩效的研究,形成了创业孵化器内部网络、外部网络,创业学习、创业导向与创业绩效的较为完整的研究框架,为该领域的深入研究提供了一个理论框架。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成果质量要求较高,结题审核严格,一次性结项通过率不超过3/4,结项等级为优秀数量较少。在2020年1-2月期间,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共有1372个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申请结项。经同行专家鉴定,优秀结项123项,占验收项目总数的8.9%。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