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信息物理融合的城市能源系统分区协调控制”线上启动会召开

      2020-06-29       

本站讯(通讯员 刘岩)2020624日,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中英NSFC-UKRI_EPSRC)“信息物理融合的城市能源系统分区协调控制线上启动会顺利召开。来自天津大学、清华大学、东北电力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以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约三十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由天津大学自动化学院贾宏杰教授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Bialek教授共同主持。

20200628-1.jpg

会上,贾宏杰教授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研究内容、人员分工、时间安排等,各参与高校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本项目涉及领域的研究基础,各课题负责人就各自的研究内容开展讨论、制定研究计划及分工。会议最后,Bialek教授总结会议讨论情况,并介绍了下次会议安排。

 20200628_meitu_1.jpg

该项目旨在推动中英双方在城市能源系统运行调控方面的合作研究,为中英两国城市能源系统的可持续与健康发展提供支撑。中英双方研究团队在本次会议中就研究内容的分工合作、人员交流、平台建设等达成共识,为未来三年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焦德芳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