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积极筹划学科建设、布局异地研究院

      2020-07-16       

本站讯(通讯员 王凯峰)为了筹划学科建设,2020年7月11日机械工程学院王天友院长、孙涛副院长、王凯峰副教授一行三人先后奔赴浙江省绍兴市和玉环市,针对异地研究院的发展事宜进行了考察访问。

1.jpg

11日上午,王天友带队与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政府就顾佩华院士依托机械工程学院与越城区筹建创新设计研究院事宜进行了初步接触。在洽谈会上,孙涛详细介绍了机械学院近几年的科研情况。越城区何浩挺副区长代表越城区政府对创新设计研究院的构建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研究院的创建模式、未来规划及相关政策进行了简要介绍。越城区组织部、科技局等相关领导对人才引进政策及项目支持政策进行了解读。最后,王天友就如何深化越城区与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全面合作,借助天津大学的人才、智力优势,共同推进创新设计研究院的空间定位、产业布局规划和后期建设等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2.jpg

11日下午,王天友一行前往浙江省玉环市,参观了机械工程学院王太勇教授团队创建的天大玉环数控与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王太勇教授详细介绍了该团队自主研发的多种机床数控系统和智能制造系统可适应规划仿真平台,并进行了现场演示。王天友充分的肯定了王太勇教授团队的工作,并对该创新中心的发展规划提供了建议。

(编辑 焦徳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