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复函APSEC报送APEC能源合作成果研究报告

      2021-01-28       

报告封皮.png

本站讯(通讯员 王薇琳)1月25日,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就APSEC报送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成果研究报告”正式复函。

作为中方在能源领域主导建立运营的第一个国际机构,APSEC受国家能源局委托开展关于“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现状研究与趋势分析”的研究课题,并编制《十八大以来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成果与展望》(双语版)。报告在回顾过去一个时期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的历程和所作贡献的同时,结合全球能源未来发展趋势对中国参与APEC能源合作提出具体建议。

外交部国际经济司肯定了APSEC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能源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果,赞赏该报告的重要参考价值,期待APSEC深化APEC能源务实合作,落实APEC2040年愿景,为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该复函同时抄送国家能源局国际司。

(编辑 倪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