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新型采光关键技术与高效照明控制系统研发》通过绩效评价验收

      2021-04-09       

本站讯(作者 党睿)近日,由建筑学院党睿教授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新型采光关键技术与高效照明控制系统研发》在北京举行了绩效评价验收会。专家组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的详细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并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研究成果具备理论创新性,拥有自主产权,显著提升了团队科研创新能力,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

image

该课题隶属于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的《公共机构高效用能系统及智能调控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课题于2016年7月启动,中央财政专项经费220万元,由天津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东方风光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厦门市智联信通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担,通过课题组历时四年半的努力攻关,研发出新型采光关键技术和高效照明控制系统,为我国公共机构的照明节能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

(编辑 刘延俊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