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天津大学马新宾教授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上发表论文:高效电还原乙腈制乙胺

      2021-04-21       

马2.jpg

本站讯(化工学院供稿)近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马新宾教授、美国特拉华大学Feng Jiao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Jingguang G. Chen (共同通讯作者)等人报道了一种电化学还原乙腈制取乙胺的方法。该工作为伯胺生产提供了一条新途径,克服了热催化腈加氢选择性差的问题,并为实现化工生产的电气化铺平了道路。

马3.jpg

论文作者:Rong Xia, Dong Tian, Shyam Kattel, Bjorn Hasa, Haeun Shin, Xinbin Ma,* Jingguang G. Chen* & Feng Jiao*

原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467-021-22291-0.

微信截图_20210420152826

马新宾,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绿色合成与转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化工权威期刊IECR副主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面向国家资源和能源的重大需求,长期以一碳化学与化工为方向,围绕合成气的高效利用和CO2捕集与转化开展研究工作。获中国发明专利36项,美国等国际发明专利6项。在JACS、Nature Commun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80余篇,SCI他引7000余次,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领域榜单。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创新奖等荣誉称号。

(编辑 刘晓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