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化工学院教师王悦获“中国催化新秀奖”

      2021-10-25       

微信图片_20211025130652.jpg

本站讯(化工学院供稿)2021年10月16日,在第二十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上,“第八届中国催化奖”获奖名单公布。化工学院王悦副教授获得“中国催化新秀奖”。

微信图片_20211025130648.jpg

据悉,中国催化奖2006年设立,是我国催化专业委员会颁发的最高学术奖励,旨在奖励催化科学和技术研究中做出原始创新性或创造性成果、对中国催化科学的发展或在我国催化重大应用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催化科学工作者。该奖项包括中国催化成就奖(冠名“张大煜奖”)、中国催化青年奖和中国催化新秀奖,每两年评选一次。

王悦,英才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以C1资源的高效利用为目标,围绕合成气及CO2制乙二醇、乙醇、甲醇等大宗含氧化合物工艺中碳氧键加氢催化剂开展研究工作。从催化剂反应机理、界面、反应-扩散过程等角度探讨构效关系,并拓展到催化剂工程放大与应用。在ACS Catalysis、AIChE Journal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获授权美国发明专利1项,中国发明专利5项,获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基础研究成果奖一等奖、CPCIF-Clariant可持续发展青年创新奖等荣誉,先后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天津大学北洋学者青年骨干教师,2020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编辑 董玥欣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