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留学生杰佛瑞研究成果连续发表在环境领域顶刊

      2021-11-13       

本站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加纳籍留学生杰佛瑞(Jeffrey Dankwa Ampah)目前正在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环境工程专业的硕士学位。在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资助下,他从2019年9月份师从金超副教授开展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移动源动力低碳燃料制备及评价。

在两年的学习过程中,杰佛瑞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4篇,包括在环境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IF=9.297)上连续发表论文2篇;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IF=4.223)发表论文1篇;同时杰佛瑞主动积极的投入到环境与能源的交叉学科中,通过与机械工程学院能动学科的刘海峰教授合作,以第一作者在能源类顶级期刊Fuel(IF=6.609)发表论文1篇。杰佛瑞发表的关于清洁低碳船用替代燃料的研究论文,一经发表就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国际海事组织(IMO)技术官员和图书馆馆长第一时间发来邮件询问全文;波兰格丁尼亚海洋学院Krzysztof Wróbel教授祝贺关于船舶动力燃料低碳化的首次报道,并提出希望与作者合著未来的关于船用低碳燃料的论文。

“我们团队科研氛围十分浓厚,合作非常紧密,同学们之间相处的非常融洽,金超老师和刘海峰老师在我科研过程给予了很好的指导,同时非常有幸的得到了团队里身边同学们的鼎力相助与大力支持”杰佛瑞说。“事实上,在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国教学院、国际交流处、国际留学生、教授和课题组成员间有着紧密协作关系。教授及大多数中国学生的英文水平是十分值得称赞的,每次组会我们基本都是用英文进行,有些同学刚开始科研,讲英语有些难度,也会把PPT用双语呈现。这些都使我更加振奋,科研工作的开展也更加的顺利。这也是我为什么说环境学院是开展学习,做出成果的最佳港湾”。同时他还非常感谢中国政府的资助及天津大学提供的良好学习氛围。

在导师金超副教授的眼中,杰佛瑞是个对科研有极度热情、勤奋好学、喜欢安静的人,来中国的2年时间里,除了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之外,他没有离开过天津,总是把有限的时间都投入到科研学习中。尽管只有27岁,却有着超乎同龄人的沉着与稳重,这也为他取得上述科研成果提供了良好助力。

通过在中国的学习,杰佛瑞不仅掌握了许多燃烧污染物排放控制的理论与技术、碳中和能源的制备与评价的知识;而且还利用所学知识,作为通讯作者发表了关于加纳投资转废为能的技术经济可行性研究,为一带一路和中加两国的友好发展做出了贡献。他认为学习是无止境的过程,也希望能在中国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自2016年起,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始开设硕士及博士的全英文课程,现已有大约100名国际留学生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活学习。在教职工、本土学生及国际留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国际研究生已开始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贡献科研力量。

图片1_副本.png

(编辑 刘延俊 张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