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天津大学获批2项天津市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

      2021-12-16       

本站讯(通讯员 张寿行)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公布天津市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名单,天津大学推荐的《全国智能医学工程教育联合体》《物理化学教研室》2个项目入选,获批项目数并列天津市首位。

1.png

2.png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支撑。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开展天津市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充分调动教师的教学活力,厚植教师教学成长沃土,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

天津大学将以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研究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突破时空限制、高效便捷、形式多样的教研模式,推动基层教学组织加强对专业建设、课程实施、教学内容、教学模式等方面的研究,探索形成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范式,推进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辑 张华 贾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