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王慧敏教授团队成功承办第九届水资源与环境研究国际会议分会场

      2022-05-16       

本站讯(通讯员 宇文慧)4月25日至27日,第九届水资源与环境研究国际会议(ICWRER 2022)成功举办,会议由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承办,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加拿大工程院、美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Keith Hipel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加拿大工程院院士Slobodan Simonovic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Edward McBean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Liping Fang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Vijay Singh教授等多位著名水文水资源专家在内的近百位涉水领域的专家、学者、工程师、管理者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

大会主题为“水资源与环境复杂系统的多学科交叉可持续发展路径”,天津大学经管学部承办了“以资源安全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分会场,由王慧敏教授担任分会场主席,刘钢和肖义副教授为联合主席。分会场组织了来自中、美等国家的5个报告,其中经管学部博士生李旭霞、和维、耿雪义、郭欣然分别在线汇报了团队最新研究成果,并得到Hipel教授和Fang教授等专家的点评。

图片1.png

王慧敏教授带领的资源安全与公共治理团队自2013年以来一直积极参与ICWRER系列会议,并于2019年首次将ICWRER引入中国,在南京成功主办了第八届水资源与环境研究国际会议(ICWRER2019),为有效推广中国治水经验,汲取国际先进治水理念,提供了一个卓越平台。此次成功举办分会场,更进一步提升了天津大学水资源治理研究的国际影响力。

水资源与环境研究国际会议(ICWRER)始于1993年,以表彰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系统工程系已故教授T.E. Unny在水文学、水力学等领域的突出贡献。该系列会议已在日本京都(1996)、澳大利亚布里斯班(1999)、德国德勒斯登(2002)、澳大利亚阿德莱德(2008)、加拿大魁北克(2010)、德国科布伦茨(2013)、日本京都(2016)、中国南京(2019)、美国佛罗里达(2022)成功举办9届,成为与世界水大会(World Water Congress)、全球水论坛(World Water Forum)、斯德哥尔摩全球水周(World Water Week in Stockholm)、新加坡世界水周(Singapore International Water Week)等齐名的水资源与环境领域国际TOP学术会议。

(编辑 焦德芳 张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