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2022年度天津市灾难医学技术重点实验室年会顺利召开

      2022-12-15       

本站讯(通讯员 路倩颖)12月10日上午,2022年度天津市灾难医学技术重点实验室年会采取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天津市灾难医学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解放军总医院姚咏明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李斌教授,复旦大学申捷教授,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刘晅亚研究员,天津大学侯世科教授、樊毫军教授,以及应急医学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樊毫军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姚咏明教授和李斌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创烧伤脓毒症免疫调控新策略》及《医学急救机器人研究与展望》的主题报告。

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侯世科教授向大会作了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报告,从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方向、科研项目与成果情况、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与运行管理、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六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结合研究院的主要研究方向,对研究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实验室在重点方向上进一步加强医工交叉融合,提升成果特色。

wps_doc_3.jpg

实验室主任侯世科教授做年度工作报告

wps_doc_4.png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姚咏明教授作学术报告及点评

wps_doc_5.png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斌教授作学术报告及点评

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还就脓毒症/ARDS患者局部、全身炎症反应的规律,ECMO联合炎症因子吸附的可行性等科学问题向在场专家进行请教,专家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与指导。在总结发言中,侯世科表示,将认真结合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未来的发展规划,努力补齐短板、发挥优势特色,切实促进实验室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编辑 张华 贾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