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科研 > 正文

微电学子在中国微波周获多个论文竞赛奖项

      2023-05-18       

本站讯(微电子学院供稿)2023年5月14 - 17日,中国微波周在青岛成功举办。中国微波周由2023年全国微波毫米波会议(NCMMW2023)、微波毫米波科技成果及产品展(MWIE2023)、国际微波毫米波技术会议(ICMMT2023)和国际无线会议(IWS2023)四个会议组成,采用双语(汉语和英语)同地同期举行,是国内微波领域的顶级盛会。

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互联感知集成电路与系统团队共计24篇论文被大会收录,并在系列优秀论文评选、论文竞赛方面取得瞩目成绩。2020级硕士生韩凯提出了一种超宽带光伏天线的设计,相关论文《面向5G通信系统的超宽带光伏天线》获得了NCMMW2023优秀学生论文奖,指导教师为安文星副教授。2022级硕士生张怡婷设计了一款应用于太赫兹通信的220 GHz高增益高线性度的功率放大器芯片,相关文章《A 220-GHz High Linearity Power Amplifier with 25.7-dB Gain and 9.7-dB Psat》获得IWS2023 Flash Competition最佳论文奖第二名,2021级硕士生马艮寅采用55nm CMOS工艺设计了一款应用于5G通信的基于噪声抵消技术的超宽带低噪声放大器芯片,相关论文《A 0.3-7.7GHz Noise-Canceling Low-Noise Amplifier in 55nm CMOS》获得IWS2023多语种学生视频竞赛(MVC Competition)三等奖,指导教师为孟凡易教授。

1.png

图1:2020级硕士生韩凯领奖合影(左)及获奖证书(右)

2.png

图2:2022级硕士生张怡婷领奖合影(左)及获奖证书(右)

3.png

图3:2021级硕士生马艮寅领奖合影(左)及获奖证书(右)

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互联感知集成电路与系统团队是马凯学教授牵头依托“天津市成像与感知微电子技术重点实验室”成立,团队在射频、微波与太赫兹集成电路与系统和天线与传播领域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团队坚持科研“四个面向”开展科技创新,在上述领域牵头承担国家重大专项1项、国家重点研发专项2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国家重点基金项目2项和其他多项课题。

(编辑 张华 张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