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全国教指委评估专家高度评价天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

      2015-11-08       

  本站讯(通讯员 熊原)11月3日,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评估专家莅临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对专业学位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进行了现场评估。按照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的程序、标准和要求,整个评估过程严谨、科学及有序,将天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展示于教指委专家团面前,经过严苛的评估标准检验,取得了专家组充分的肯定和极高的评价。

  天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注重培养面向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和现代制造业,培养能够熟练掌握、运用和创新现代工程管理知识;具有敏锐的商业嗅觉和卓越的领导能力;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能够解决复杂技术问题、应对复杂组织变革的高端人才。

  在“以评促建”的指导思想下,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认真地进行了MEM项目办学状况的全面总结。历时一天的评估包括专项评估汇报会、师资座谈会、学生座谈会、资料审核及评估反馈等几部分内容。此次前来评估的专家由MEM教指委副主任、前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叶金福教授带队、成员包括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魏一鸣教授、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凯教授、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杨建军教授。评估会上由天津大学副校长舒歌群致欢迎词,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张维介绍了管理与经济学部的历史沿革,MEM项目主任孙慧进行了项目汇报,出席汇报会的还有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陈金龙、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李连种、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何桢以及学部的相关人员。

  评估专家对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工程管理(MEM)项目的目标、市场定位、培养方案、培养过程、持续发展计划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尤其赞扬了天津大学MEM项目在国际工程管理教育与国际工程公司人才培养相结合、与行业职业资格的对接、专著、教材和教学案例等教学沉淀深厚、人才培养体系全面这四个方面独具特色,为国内其他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树立了典范,起到了示范作用。

  (编辑 彭莉 学生编辑 李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