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天津大学赴河北省进行招生宣讲

      2018-04-25       

  本站讯(通讯员 霍亚松)为进一步落实天津大学精准宣传双“800”计划,强化优质本科生源,近日,韩云芳等6位老师赴河北省四所“优秀生源基地”挂牌高中,石家庄一中、二中,河北正定中学和河北辛集中学,面向高中生进行专场学术报告、科普讲座及招生宣讲等。

  4月13日,河北省石家庄招生组应邀来到了正定中学,谢剑和冀中两位老师在正定中学体育馆为800余名高二优异生进行了两场科普讲座。

  

  谢剑老师在做桥梁和土木方面的学术报告

   

  冀中老师在做人工智能方面的科普讲座

  

  正定中学800余名学生在专心聆听

  科普报告后,招生组霍亚松老师面向400多高三优异生从校史校情、学科建设、师资建设、学生培养、校园文化等多个维度系统介绍了天津大学,展示了天大近年来在新工科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标志性科研成果,同时也介绍了天津大学近年来在河北的招生情况和2018年天大招生政策的变化,讲解了天津大学的大类招生选拔机制和本硕博贯通的人才培养机制。在场学生就有关招生政策、相关专业开设、专业就业方向等问题与招生组老师进行了交流。

  

  霍亚松老师面向400多名高三优异生进行招生政策的宣讲

  同时,韩云芳老师代表学校录制了视频,寄语正定中学高三全体考生,并领取了“我心中的理想大学”牌证。

  

  韩云芳老师录制视频寄语正定中学高三年级全体考生

  

  韩云芳老师代表学校领取“我心中的理想大学”牌证

  

  与正定中学校领导合影

  4月14日,天津大学谢剑和周圆两位老师来到了石家庄一中,就天津大学的招生政策进行宣讲,并与与会的优异生进行了精彩的互动。

  

  谢剑老师在进行招生政策的说明

  周老师首先就天津大学历史沿革,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以及校园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周教授继续为同学们介绍了天津大学2018年招生计划和政策,学科大类,特色专业等。

  

  周圆老师介绍天津大学的基本情况

  之后的互动中,谢教授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热情高涨,一个个问题接连不断,谢教授对同学们提出来的大类招生,自主招生,转专业等方面问题耐心地逐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说明会,对天津大学的招生方案、政策有了清晰的认识。

  4月22日,河北省石家庄招生组来到了河北辛集中学,与高二近600名实验班的高中生进行了专场学术报告和科普讲座。

  按照学校精准宣传双“800”计划要求,化工学院负责河北省的本科招生工作。此次河北省春季招生宣传是化工学院为加强落实学校对于招生要求的重要举措,近期河北省招生组还将赴衡水中学等各个地区的重点中学开展专家科普报告会和专题招生咨询会,后期河北省招生组将会探索更具实效性的宣传模式,确保河北省2018年招生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编辑 刘晓艳 李潇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