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吴素梅老师参加天津市音乐学科双优课优秀成果推广交流活动

      2018-06-01       

  本站讯(通讯员 郑焱琼)为加强区域交流和学习,共同探索在学科核心素养理念的引领下,音乐学科课程改革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5月25日,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室开展音乐学科“第九届双优课”优秀成果推广交流系列活动。天大附小吴素梅老师作为天津市音乐学科“第九届双优课”一等奖获得者,在本次交流活动中完成了精彩的现场课堂展示以及说课环节。

  

  吴素梅老师完成的是一年级欣赏教学《火车波尔卡》展示课,从激发和感染学生兴趣入手,通过游戏、互动、变换多种教学方法等来吸引学生关注和表现音乐。吴老师亲切的语言、流畅的上课过程、清晰的教学步骤,让在座的老师们感受到每个环节都是经过了细细的揣摩。

  

  吴老师与天津市实验小学的戚娜老师共同完成了说课环节,清晰的思路,巧妙的设计都充分体现出吴老师对学科内容、对学生情况、对科学素养教育的理解与感悟。

  吴老师取得的优秀成绩不仅是她多年辛苦付出的收获,更是天大附小长期以来注重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成果体现,我们将以此为激励,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竭力为师生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打造更多具有附小特色的优质课堂。

  (编辑 赵晖 仇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