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天津大学青年教师在天津市第十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成绩喜人

      2018-06-15       

本站讯(通讯员 陈乐)近日,天津市第14届高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成绩揭晓,、决赛于5月19-20日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市22所高校的135名青年教师及管理干部参赛,天津大学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展现精神风貌并取得优异成绩:参赛的11名选手中,2人获特等奖,5人获一等奖,4人获得二等奖,特等奖、一等奖获奖人数均位居全市第一位,其中校机关刘超获管理干部组特等奖第一名,自动化学院刘艳丽获工科组特等奖,法学院薛杨、经管学部刘大勇获文科组一等奖,数学学院赵慧获理科组一等奖,数学学院冯天强、经管学部李岩获管理干部组一等奖;化工学院任相魁、海洋学院徐剑、机械学院邢元获工科组二等奖,理学院张颖获理科组二等奖,天津大学余贻鑫、孙佑海、王寒、赵欣、陈通、李汶华、关静7位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自2017年6月份以来,为深入落实天津市教育工会部署,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工会认真组织,在相关部门的协助和各院级单位的支持下,充分做好比赛的各项工作。2017年11月,在各院级单位初赛的基础上,校工会组织校内选拔赛并邀请往届比赛评委和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进行针对性点评,最终选拔出4个组别的11名青年教师参加天津市比赛。

此次备赛工作历时一年,校工会持续对参赛选手进行积极动员并做好细致服务,多次邀请教学竞赛专家材料学院胡绳荪教授、理学院史国良教授及往届获奖选手代表精仪学院杨佳佳、精仪学院张宇、经管学部殷红春等对参赛选手进行培训,组织参赛选手通过校内试讲方式进行实战演练,反复打磨教案PPT,逐步提升授课能力和水平;邀请组织部部长赵美蓉、宣传部部长贾启君、保密办主任赵金铎、党办校办副主任李一昂、宣传部副部长管虹及往届管理干部竞赛获奖选手校团委李莉、经管学部张贵鑫、人事处马骥等对管理干部竞赛参赛选手进行多次辅导。竞赛工作也得到各院级单位大力支持,各学院党政高度重视,部分学院专门成立专家组,指导选手全力备赛,自动化学院、数学学院、经管学部、法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理学院、海洋学院、校机关等单位均为参赛选手创造了良好的备赛条件并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指导。

校工会将认真总结本次比赛经验,为提高天津大学青年教职工的教学能力和管理水平搭建平台,为提升教职工的师德师能营造良好环境,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