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求是学部研讨新技术背景下在线教学和主动式学习

      2018-06-21       

本站讯(通讯员 彭晨苗)6月16日,应求是学部主任、国际工程师学院院长陈冠益教授的邀请,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秘书长Zazueta教授来到求是学部与各位领导、老师共同探讨新技术、新形势、新理念背景下在线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创新和应用。本次研讨会在卫津路校区18教学楼408会议室进行。求是学部副主任关静、王玮,团委书记时子庆,教工陈维、王文杰、游莅荟等参会。

陈冠益对Zazueta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求是学部和国际工程师学院的办学理念、定位与发展目标。陈冠益指出在线教学是国内各所高校重点开展的教育教学改革活动之一,也是新的时代背景下对人才培养新形式的探索与实践。

Zazueta教授对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在线教学的探索与实践经验进行详细介绍与成果分享。Zazueta教授指出,佛罗里达大学是全美最早开展在线教学改革的学校之一,通过对学生学习规律、动力、成效等指标的追踪分析,以及对教学人员的心理、改革动力和支持力度等指标的研究,初步建立一套有效的在线教学系统和主动式学习模型。目前佛罗里达大学在线教学的改革成果显著,学生及格率、优秀率、学习投入等指标明显提高。Zazueta教授同时指出,在线教学的改革是一项试验性改革,在试错中成长,建立以人为本的理念、组建目标一致的团队、提供积极稳定的政策和经费支持,是在线教育改革和主动式学习的成功之道。

陈冠益与学部其他领导就佛罗里达大学在线教学和主动式学习的探索实践与Zazueta教授展开细致讨论,双方表达了就相关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的希望和意愿。

据悉,佛罗里达大学是美国一所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的成员之一,2018年全美综合排名第42位,位列全美公立大学第9位,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其在在线教学领域的开发与实践走在全美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