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天津市学位办到天津大学调研督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

      2018-07-11       

本站讯(通讯员 黄丽娜)2018年7月6日下午,天津市学位办专家组一行7人到天津大学调研督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7年度建设情况,调研督查工作会议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研究生院学科办主任胡明列、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蔡继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斌、副院长张宇、副院长张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蔡继红主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郑刚首先代表学校对天津市学位办专家组一行莅临天津大学调研督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表示欢迎及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校马理论学科的发展概况,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有信心同全院师生一同把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研究、人才培养的高地。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斌从学科概况、学科队伍、人才培养、支撑思政课建设等几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情况;随后专家组与学院师生代表进行座谈,查阅相关材料;最后经专家组评议后向学校反馈调研督查意见。专家组对学校近年来在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布局调整、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推进人才培养改革、以马理论学科建设支撑思政课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同时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及需要进一步加强建设的部分,对提高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具有深远意义。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