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018-2021年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

      2018-07-11       

(通讯员 于凌云 摄影 刘爽)2018年7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8-2021年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教代会主任、工会主席、各系主任和支部书记、各专业责任教授、各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本科教务员和辅导员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涛主持。

孙涛宣读了《机械工程学院关于成立2018-2021年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决定》,宣布了机械工程学院2018-2021年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王天友院长为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亢一澜进行了发言。她表示,身为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责任重大。机械学院作为教学大院,学生的培养工作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教师如何在新时期下在教学工作上有所作为,突出亮点,做好传承和创新,是所有教师需要思考的问题。她指出,在学院未来教学建设上,要有稳定的教学队伍和高质量的教学成果,并在国内起到引领带头作用。

王天友院长代表学院对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感谢各位委员对本科教育工作的支持。他表示,成立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做好指导、审议、评定、督导等工作,对于落实新工科建设,响应“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在新形势下,教师应该说真话、干实事,将精力投入到学生培养中,把工作做实。

会议对《机械工程学院主修专业确认实施细则》进行了审议。本科教学副院长曹树谦对《机械工程学院主修专业确认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为学院做好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天津大学一流本科教育2030行动计划》,将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