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天津大学“新工科”系列研修班精彩来袭

      2018-07-14       

    工程改变世界,行动创造未来,改革呼唤创新,新工科建设在行动。从“复旦共识”到“天大行动”至“北京指南”的新工科“三部曲”开启了我国工程教育改革的新征程。天津大学作为新工科重要发源地和积极倡导者,继“天大行动”后,又先后组织召开“新工科建设专题培训班”、“国际新工科教育研讨会”和“新工科建设与产教融合研讨会”等系列会议;与腾讯、华为和360等高科技技术公司签订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成立网络安全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新工科教育中心等部门;新获批智能医学工程、海洋科学和风景园林等新工科专业,不断在新工科建设路线、研究实践、校企合作、新工科专业布局等方面进行探索与实践,致力于引领中国新工科建设,贡献“天大”智慧。

   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聚焦国家“新工科”建设战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依托学校在“新工科”建设学科、专业、师资及校企合作等方面优势,发挥学院培训特长,组织专家学者,研究开发“新工科高校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新工科高校师资素能提升专项研修班”和“新工科智能产业领军班”等系列精品高端研修项目,包含政策解读、趋势分析、教育理念、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管理素养、交流参访等多层次内容,采用集中授课、案例分享、现场教学、经验交流等培训方式,整体提升从事“新工科”建设人才培养的教师、管理和行业人员的综合素养,助力国家“新工科”建设。

   7月16日到22日,“天津大学-山西省高校教学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将率先开班。这次研修班学员汇聚山西省高教系统高校分管教学的校级、部处和学院管理干部,共计120余人。届时教育部高教司、山西教育厅和天津大学领导将出席开幕式,中山大学、天津市教委和天津大学知名专家教授将就新时代下高等教育发展、高水平大学新工科建设、高等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优质在线课程与新工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做精彩专题报告,同时还安排天津民航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以及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等与山西高校同仁做教学改革创新经验交流。

(天津大学高端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