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2018-07-26       

(通讯员:姚旺)7月25日下午,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在卫津路校区召开。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明东、副院长庞博,天津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菅喜岐、副院长张涛出席会议,医科办、医工院有关人员和专业教师参加会议。

明东在会上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之一,智能医学工程专业虽然刚刚获批建立并在今年开始招生,但作为全国第一个智能方向的医学类本科专业已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相关专业教师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力争以评促建,通过评估进一步凝练人才培养目标,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保障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明东介绍了截止到目前为止的两校专业招生情况和良好形势,勉励大家要鼓足干劲,打造优质的课程体系和教学环境,精心设计迎新的各个环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首批学生的到来。

庞博介绍了学校审核评估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反馈意见、检查重点以及注意事项,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分工和时间节点进行了部署。

菅喜岐表示在天津大学接受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过程中,天津医科大学作为智能医学工程专业联合办学的参与者,一定给予全力支持:认真打磨完善现有合作办学部分每一门课程的教学大纲;对于新设置的课程,双方可以共同谋划、联合制定教学计划和课程大纲;通过设立联合教学督导组,定期开展培训及督导工作,保证智能医学工程专业课程体系的质量和水准。

会上,两方还就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方案、教材编写、迎新合作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