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求是学部召开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8-07-30       

本站讯(通讯员 彭晨苗 张娉婷)为进一步推进新工科建设,探索新型工科人才的培养模式与培养路径,提高求是学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7月24日上午,求是学部召开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教务处处长巩金龙出席会议,会议由求是学部副主任于倩主持。

求是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宣读了《关于成立天津大学求是学部2018-2022年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决定》,宣布了求是学部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介绍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职责。他指出,求是学部是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的重要阵地,此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员组成共涉及全校15个学院及恩智浦公司等五大知名企业。多元化的人员组成为跨学科交叉协同育人、校企合作及传统专业的升级改造提供了“天然”优势,教学指导委员会将作为求是学部的“智囊团”为人才培养的各方面工作建言献策。巩金龙、单小麟为求是学部2018-2022年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进行合影留念。

求是学部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滕建辅代表受聘委员发言。他表示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完成指导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修订、完善教学质量与监控体系等七大任务,为学校新工科建设做出贡献。

教务处处长巩金龙总结发言。他指出,天津大学第八次教学工作会议和第十次党代会对学校本科教育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2030行动计划”的相关部署,围绕立德树人、“三个坚持”,以“新工科”建设为抓手,制定了一系列改革方案,将求是学部整体办学定位为未来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验高地。面对新形势与新机遇,希望求是学部贯彻落实“应对变化、塑造未来”的新工科建设理念,按照学校整体战略部署,承担起“新工科”建设领头羊的重担,为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事业开疆拓土。希望新成立的教学指导委员会能够进一步推进求是学部实施新专业打造,课程体系改革及教学机制改革,助力求是学部成为全国“新工科”建设的样板间。

与会委员就求是学部实验班人才培养模式、复合型人才培养机制、校企协同育人、传统专业升级改造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求是学部本科教学指导委员的成立,对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专家学者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咨询和指导作用具有重要意义。(编辑 彭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