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教育学院2018-2022年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

      2018-09-06       

本站讯 (通讯员 田君)2018年8月31日,教育学院举行2018-2022年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本科教务员和辅导员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院长闫广芬主持。

说明: 会场.jpg

教务处副处长靳楠致欢迎词,他向与会委员介绍了天津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肯定了教育学院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参与教育教学指导、咨询、审议等工作,发挥专家咨询和评议的作用。

副院长朱红春宣读了《教育学院关于成立2018-2022年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决定》,宣布了教育学院2018-2022年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教育部教育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柳海民教授担任主任委员,成员包括东北师范大学教授马云鹏、天津市教育督导专家王学兰等校内外专家学者。教务处副处长靳楠为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说明: 颁发聘书.jpg

教务处副处长靳楠为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海民教授颁发聘书

主任委员柳海民发言认为,学院作为国内一流综合大学的教育学院,需要坚定办学定位,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走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的道路,努力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育学院。

副院长夏军向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汇报,提出了下阶段本科教学工作的计划和思路,实施以卓越拔尖教育学科人才培养为目标的本科生特色培养计划,尝试本科生导师制、个性化培养方案、跨学科选修课程等机制。

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教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培养方案》进行审议,委员们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教育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为落实《天津大学一流本科教育2030行动计划》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对响应“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张华 冯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