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教学 > 正文

智能与计算学部召开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2018-09-20       

本站讯(通讯员 王旭)9月19日,智能与计算学部全体教职工大会于杏荪楼102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花建锋主持。学部主任李克秋就2018-2022年任期目标进行了通报。学部副主任胡清华、陶文源、魏建国、冯伟、王建荣,党委副书记史慧、赵娜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花建锋对学部领导班子分工进行了详细介绍。党委副书记史慧分别介绍了学部各职能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情况及各学院教师情况。

学部主任李克秋介绍学部首届领导班子未来四年工作规划,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智能与计算学科群做了详细讲解。他从六个方面阐述了未来学部的主要任务,要以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核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牵引,以国际化为载体,以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为保障,全面提升学部的整体实力。他强调团队要发展,就必须有凝聚力,就好比一只手掌,手摊开了是多个“指头”,手掌握紧了,是一个有力的“拳头”,大家要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到新学部的建设中,为学部的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花建锋布置学部近期党群工作安排,他强调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和民主推荐工作,按计划完成院级单位班子、党支部、工会教代会组建工作,为学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学部副主任王建荣就天津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进行宣讲,重点介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常识、学校审核评估知识及学校本科教学基本概况,他强调教师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认真配合、准备材料,保障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他对学部2019年两个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布置。

学部副主任胡清华介绍了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情况,结合实际案例对《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天津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科研行为的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科研诚信是科技工作者的红线、底线、生命线,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自律意识、弘扬创新正能量,努力成为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和力行者,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文化生态。

会上,学部工会工作负责人就《天津大学工会会员病困帮扶政策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号召动员大家加入到天津大学在职教职工大病爱心互助基金的行列,凝聚关爱力量。

花建锋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部工作的良好开端是全体教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代表学部领导班子衷心感谢全体教职工所做出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号召大家在新的起点继续奋斗,凝心聚力,共谋宏图,再创佳绩!

(编辑 张华 赵宇欣)